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小学教育专业2017级文科二班赴培新小学教育见习活动纪实(五)

发布日期:2020-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使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特点和任务,增强“实战”经验、提高专业技能, 2020年9月7日一早,安康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7级文科二班38位同学在史丰老师和丁高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培新小学开始了为期一周的见习生活。

 

 培新小学的领导班子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即分配了每个同学的见习班级,同学们迅速投身到自己的新岗位。

见习期间,同学们严格遵守时间安排,早晨七点二十分出发,下午五点五十开始返校。在学生都到班后,同学们就跟着带班老师一起和小学生们做早操,举行升旗仪式,互动满满。活动完成后,同学们主动协助指导老师组织学生回班。老师上课时认真倾听,并与老师进行交流探讨,协助老师对小学生进行指导、评价等,充分发挥、实践自己已有的专业技能,努力做好校方交给的各项工作,表现出较高的专业师范生水准,得到了培新小学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课余时间,同学们积极与主班教师等人员沟通合作,主动争取上课的机会,协调上课内容。与孩子们共处的一天,虽然辛苦,但也充满了快乐。

 

见习期间,恰逢36个教师节,校园里充满着欢声笑语,我们的见习学生也收到了同学们的祝福,纷纷感慨真真实实地过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

 

 

 

 

教学见实习是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见习考验了同学们三年的理论学习、专业技能的实践运用能力,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班主任工作的琐碎、辛劳以及蕴含其中的重要作用,圆满实现了该次实践教学的目标任务。

(撰稿/史丰   审核/王丽娟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