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2021届实习生前往安康市第二小学实习纪实(一)

发布日期:2020-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秋风习习,送来难得的凉爽,教育学小学教育专业13名实习生踌躇满志的迈出大学校门,步入实习的道路。2020年9月14日上午九点,黄路阳老师带领13名实习生来到安康市第二小学进行教育实习。实习老师们饱含热情地踏入小学校门,安康市第二小学的马校长、廖校长及科主任对于实习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欢迎。

在步入安康市第二小学后,马校长、廖校长、科主任与黄老师以及13名实习生在会议室里开了为时一小时的欢迎会。马校长认真给我校实习生讲解了该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生源情况、办学成果、以及实习阶段的要求。马校长对我们寄予厚望,希望实习生们在实习岗位上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能为教育行业贡献力量。黄老师对安康学院的办学历史、教育学院的发展及专业现状进行了介绍,对实习生在实习期间提出四点要求:注意安全、遵守记录、虚心求教、尊重学生和老师。廖校长叮嘱实习老师们要虚心求教,在职老师所拥有的经验是我们从课本中很难学到的,还对实习教师的仪容仪表提出要求:着装规范,女老师裙子需要过膝盖,不戴夸张饰品,可淡妆不浓妆。会议结束之后,马校长带领实习生们熟悉校园环境,让我们对校园有了基本的认识。

步入实习校园也就意味着我们大学生将会成为该校学生们的实习教师,我们实习教师的一言一行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学校的形象,我们实习生一定遵守纪律、尊敬师长、虚心学习,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安康市第二小学,原名是安康铁路分局第一小学,始建于1976年,2004年10月移交给安康市教育局管理的一所市直学校,它坐落于安康市汉滨区江北大道中段以南铁路兴文家属区内。学校拥有1600余名学生,目前有79名在岗教师,34个教学班,30个教学班,80名教。教师中本科和大专学历的有70人,占教师总人数的87.5%。其中,中学高级教师2人,小学高级教师48人;全国优秀教师2名;省、市级教学能手19人;省级骨干教师9名,师资力量雄厚。

(撰稿/黄路阳   审核/王丽娟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