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李支其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快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发展,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18日下午,我院在1407会议室召开了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教育学院院长王刚教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斌、小学教育专业建设负责人黄路阳教授、小学教育系主任李支其参与会议,来自小学的学院教学委员会部分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专业建设负责人黄路阳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黄路阳教授介绍本次会议的议程和研讨主题,向与会人员介绍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政策、要求,通报了我院小学教育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专业定位、课程模块设计、专业特色等情况。与会委员听取通报后,充分肯定了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前期工作,就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汉滨区培新小学原校长程怀泉老师认为,依据当下小学实际工作需要,迈向全科教师培养是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委员、汉滨区红旗小学校长史蓉老师建议,要提升小学教育专业学生道德素养,增强应用实务性,培养综合性人才。委员、汉滨区五星小学李丽校长提出,对师范生要加强课题研究能力的训练,为后续教师专业发展奠定基础;委员、汉滨区汉滨小学副校长梁言建议,要提升网络环境下学生的信息素养,加强实践教学的有效性。

委员、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斌根据小学教育专业发展的历史和数届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委员、小学教育系主任李支其依据师范专业培养等文件,结合我院小学教育现有办学基础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教育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小学教育专业发展是学院的重要一环,得益于合作小学多年来的支持,此次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将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核心,努力打造目标明确、专业特色鲜明、可行性较高的人才培养方案,希望各位委员和小学继续支持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建设,力争将小学教育专业提升一个台阶,为专业认证奠定扎实的基础。

(摄影/雷娟红 撰稿/李支其 黄路阳 审核/王丽娟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