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拍了拍你”,来听暖心小故事(十一)

发布日期:2020-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讲述人:赵瑾,教育学院2019届学生党员,2017-2018学年获评国家奖学金,目前在西工大幼儿园国润园工作。

“努力”这个词听起来好像很不容易,但只要她在你的心底生根发芽,日久天长,总会成长为参天大树!毕业一年多,我从来没有忘记过在校期间国家、学校和老师所给予我的温暖和鼓励!

初入安康学院,老师鼓励我担任班级临时负责人,后来我成为了我们17级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一班的班长。我知道,班风建设是班级进步是源动力,作为班长,积极联系本班同学,将自己的工作做好,使本班班风更加严谨,并且在2017-2018学年被评为“优秀班级干部”。在做好自己班级本职工作的同时,我抓紧一切时间加紧学习,不懂就问。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专业第一名的成绩,并获评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的努力不仅仅局限于专业课学习,更主动参与科研。201810月,我作为主要参与人的西安市教育局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小课题《在种植活动中培养中班幼儿对生命探索的问题意识研究》,经专家组鉴定,准予结题,并获得结题证书。

目前我在西工大国润园里担任小八班的班主任。我始终牢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课程改进到项目教学法,再到STEM活动都积极参与。20199月陕西省“比比课程”结题时,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向督导展示了一节关于情绪的观摩课——《紧张》,获得专家的一致认可!这对于刚毕业的我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激励与肯定!之后,每当园里需要老师进行课程研究时,我总是积极参与,20207月,研讨出了一节属于我自己的精品课程:大班科学活动《比一比》。

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与单位的特色课程——STEM项目活动,20191月到20207月,先后梳理了《皮影博物馆》和《电影放映机》这两大项目精品案例。从孩子们做项目开始时的提出问题到头脑风暴,再到提供环境支持,制定工程方案,进行实践探索,一直到最后的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反复不停的设计、实践、调试、改进、再去设计、实践等过程,最终,我设计的皮影博物馆和电影放映机全部制作完成!

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工作岗位上,党员的身份一直激励着我,永远保持积极上进的姿态,永远努力奋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永葆初心,继续前行!期待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继续努力,不负韶华!

mmexport1600735470977

mmexport1600735460385

组稿/董婷瑜  图片/赵瑾  审核/屈咏梅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