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赵正永严重违法违纪案以案促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921日早上8点,教育学院党总支在1407室组织召开了“赵正永严重违法违纪案以案促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组织委员、学院综合办主任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波、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李红兵出席会议,对民主生活会全程进行督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咏梅主持。

屈咏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问题根源、整改落实等五个方面,对班子情况进行了剖析。

随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咏梅、院长王刚、副院长王丽娟、副书记赵斌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中,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互相批评与帮助,提出的问题深刻、实际、准确、不绕圈子,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剖析检查情况,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情况汇报、互评互批之后,李波、李红兵分别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总体认为,教育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成效显著。

胡波对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吸取“赵正永严重违法违纪案”的深刻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二、要以“以案促改”为抓手,推进教育学院“从严治党”工作的进一步深入,教育党员严于律己,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三、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尤其是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实“学、思、悟”的系统过程,并将所获践行指导学院实际“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为党、为国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查摆问题的台账,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需要时间整改的,要形成“中期、长期”整改计划。

屈咏梅代表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

 

撰稿/郇红 审核/屈咏梅 发布/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