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满“新”欢喜 未来可期——记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接待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又是一年迎新季。教育学院迎新生入校工作于2020923日下午拉开序幕,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怀揣梦想,追梦而来的2020级新生。

为保障在疫情期间迎接新生工作高效、顺利地开展,教育学院依据学校防控要求,对新生报到流程的每一个细节在前期都做了细致的安排,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规范和要求。从“新生接待岗”、“新生报道岗”、“新生入宿岗”到“新生面试岗”,从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办理宿舍入住到电子注册、个人面试,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无论是在那个岗位,那个工作环节均能做到认真负责、周到服务。   

新生报到期间,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咏梅、院长王刚、副书记赵斌等学院班子成员,也来到一线参与接待工作,在各接待点与新生交流,让新生一进校就能感受到来自教育学院大家庭的贴心与温暖。

在本次迎新工作中,教育学院的党员先锋示范岗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佩戴“教育学院党员”工作证上岗,各司其职,忙碌的身影和认真的态度,展现了教育学院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925日下午,新生辅导员郇红在操场与已到校新生完成了入校后的第一次亲密“对接”,就学院的概况、新生所处校区的校园环境、重要建筑物的布局、校园防疫防控的要求、校园稳定安全等方面给新生们作了详细介绍,为新生熟悉环境,尽快融入校园开启了第一步。

926日晚,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新生宿舍,走访看望了新生。走访过程中,嘱咐同学们要有疫情防控意识,保持室内通风,做好宿舍卫生;注意合理使用空调,避免因受凉引起感冒发热的症状;提高财产安全意识,避免上当受骗;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目标,学习扎实本领。

截止926日,我院共迎来新生217名,入学报道率98.6%,圆满完成了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之后,新生各项入学教育活动将会陆续展开。

撰稿/郇红 审核/赵斌 发布/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