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值项目申报准备关键期,20201014日教育学院邀请到了胡景乾老师来对我院教师申报省、教育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辅导,本次讲座由王刚院长主持,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讲座。

胡老师就以下内容向各位老师进行了讲解:

第一、如何选题。好的选题是有价值的,主要体现在理论和实践方面的创新,并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分析。

第二、如何选题。即申报教育科学类课题的题目来源,强调重点要关注国家会议中重要领导人的讲话。总的原则是对焦国家战略和重大社会需求。然后,详细地讲述了申报书的填写内容、要求和规范。主要涉及四个方面:项目论证,包括文献综述、选题价值;研究内容,包括研究目标、研究重难点、创新点;研究计划,即时间安排和项目花费等;预期效果,主要是对接研究的内容看研究目标是否达成。

最后,就本次项目申报讲座进行了总结,提出“培养问题意识、选准研究方向、强化论述水平、长期坚持研究”的研究方法和希望。

通过本次项目申报动员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全体教师的教育研究能力,解决了教师在项目申报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难题,同时也激发了教师进行教育科研的热情。

撰稿 成苗苗/王刚    发布/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