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明确目标 砥砺奋进——我院小学教育系召开本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丁高奎     来源:     点击:

为了部署近期小学教育专业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把握重点。1021日晚,我院小学教育专业以线上交流的方式,就当下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研讨,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系主任陈珂老师主持。

6d96f57c3eb74ddb3852011f606ad05

 

本次会议首先进一步落实教学大纲撰写工作。根据前期教学大纲撰写分配计划,了解撰写进度,明确教学大纲提交的具体日期。

其次,安排检查教育实习工作。下周将启动教育实习检查工作,各位带队老师应提前做好与实习单位对接工作,如:提前确定参会人员,明确检查时间、地点等。

再次,推进课程群建设工作。本系将筹建小学语文方向课程群、英语学科课程群、小学理科方向课程群、教师教育基础课课程群这四个课程群。并且,明确课程群负责人的任务,同时,参与课程群建设的老师们应积极与负责人讨论,同心同力,矢志筹建。

除此之外,会上还提到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的申报工作,鼓励教研室老师积极参与申报,并指定去年申报立项的姚娜老师为指导教师全程负责,申报过程中有问题也可以与姚娜老师私下沟通。

最后,全体教师就毕业生论文选题进行了讨论。老师们首先对各自指导学生的论文选题,逐一进行评述,然后,对论文选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选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其次,陈佳老师就本组毕业论文设计改革做了汇报,并与其他指导老师交流,完善改革方案。同时,会议对接下来论文指导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微信图片_20201022103211

本次会议明确了小学教育系近期的工作重点,确保小学教育系各项工作有目的、有条理、有质量地开展。在随后的工作里,小学教育系全体教师将以团结奋进的姿态,迎接新的任务与挑战。                   

(撰稿/丁高奎、陈珂,审核/王丽娟,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