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辅导员参加“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23日至25日,“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举办。来自全国各地40余高校辅导在西安唐城宾馆进行为期2天的培训,我院辅导员刘晓松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以下内容进行: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形成和发展,高校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路及创新,国际政治视域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经过这次培训,认识到作为辅导员要:1.根据新态势,找到新需求。要充分利用好网络思想政治平台和资源,在把握高等教育新态势的同时,明确立德树人的主体任务及目标,进一步强化网络育人实效。2.紧跟新要求,执行新担当。党的十九大报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都对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担负起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就要坚定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迎接新挑战,抓住新机遇面对新的挑战

 

通过此次培训在今后学生管理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思想要跟上要顺应时代潮流,改革创新工作理念,找准学生的时代特色及现实需要;第二,能力要跟上要通过使用互联网及相关网络平台,深入了解学生的真实想法,有针对性的有效解决问题。第三,尽心尽责,要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学生管理之中。

撰稿/刘晓松    审核/屈咏梅    发布/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