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三:草坪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完成角色的顺利转变,感受大学校园青春洋溢、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20201024日在江南校区操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草坪音乐会,让新生们切身感受到了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校园文化氛围。

IMG_9181

请跟随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这场跳动着青春音符的欢悦之旅。

草地音乐会在一场酣畅淋漓的劲舞表演中拉开帷幕!

歌曲《推开世界的门》人生初见,春和景明,推开世界的门,与美好相遇。

歌曲《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用歌声唱出青春的邂逅,用音乐感怀青涩的情感。

歌曲《微微》微微星光照亮这美丽的世界,在挫折中追随光、靠近光、成为光、发散光。

歌曲《我们的时光》我们的时光是最好的时光,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一首首歌曲,紧扣心弦,随着青春脉搏跳动的音符,时而喧嚣激昂;时而柔媚婉转。

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优美的曲调诠释了中华传统音乐的乐器美,悠扬婉转的音律,如同丝丝清风吹过现场观众的心弦。

舞蹈——《典狱司》

江南烟胧雨,堂燕衔新泥,一袭水袖丹衣,起舞弄清影。婀娜的舞姿展现出中华民族古典舞的魅力。

QQ图片20201028010528

现场观众晃动的手机灯光如同浩瀚夜空中的点点星光,在秋天的夜晚沉醉了怀揣梦想的青年学子,追求梦想的美好心愿缓缓在心灵中孕育绽放!

QQ图片20201028005449

在后疫情时期学校相对封闭式管理下的当下,这样一场户外草坪音乐会,不仅让新同学感受到了大学校园青春、励志、向上的生活氛围,也满足了新同学对于大学生活浪漫、热情、自由、奔放、活泼的内心期待,同时也给予了在校同学们一种正确的情绪疏解渠道,在欢笑、歌唱、舞动中释放青春的烦恼。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教育学院学子的风采,教育学院在学生管理与教育过程中历来主张通过多元化的文化活动,吸引学生主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用音乐、舞蹈、辩论、绘画、书法等各类文化的魅力,提高学生的知识素养和艺术欣赏能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对接实现第二课堂引导学生发现美、追求美的育人目标,将写进纸质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教育目标最终落实细化。

 

撰稿/郇红 摄影/刘莎 审核/赵斌  发布/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