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站

首页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心协力,未来可期——教育学院实习工作中期检查(八)

作者:成苗苗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实习学生在实习学校的表现,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实习工作的检查和指导,1118日,由副院长王丽娟、学前教育系主任刘丽娜、公共教研室主任王招娣、教师张琴芳、王安玲、成苗苗先后前往汉滨区江南幼儿园和金州郡恒幼儿园开展了教育实习中期检查。

检查期间,各实习幼儿园非常重视我院学生实习工作,引领我院教师参观幼儿园,并组织召开了实习生座谈会。汉滨区江南幼儿园杨园长从三个方面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了介绍:第一,园所对实习方案进行了调整,以便使实习生们呈现一个良好状态;第二,实习方案注重引导实习生如何从理论过度到实践;第三,设立考核方案是为了在实习中看到大家的成长。随后由学生代表讲话,实习生们表示了起初对实习的担忧,在来到江南幼儿园后消失了。在幼儿园遇到的各种棘手的问题指导教师都会给予帮助,同时,幼儿园有打分制度,得分高可以进入社团进行学习,这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座谈会中,王院长对幼儿园表示感谢,特别指出了江南幼儿园在对实习生工作所做出的详细和精心的安排,感谢园长的团队和各位老师的指导。并就幼儿园对实习生的考核工作进行了肯定,考核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适应、融入和成长。学前教育系刘主任提出幼儿园对实习生所做的实习方案是有很多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同时今天的座谈会也深刻的感受到了实习生在两个月的成长。

随后,我们来到了金州郡恒幼儿园,付园长根据实习生的技能特长和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将实习生分为音乐、舞蹈、环创三组。并从实习状况、手工作品和参与幼儿园培训、演练三个方面对实习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肯定。每位实习生对自己在幼儿园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带班教师用四个字“心、灵、手、巧”来描述实习生,“心”主要体现在对于幼儿的爱心和耐心;“灵”主要体现在实习生能够很快将理论应用于实际;“手”指实习生由开始的措手不及到现在的熟练,“巧”表现为实习生在环创工作中做的非常优秀。

会议的最后,王院长指出实习生从学生身份到教师身份的转变离不开幼儿园教师的指导。感慨实习单位对于我院学生的倾囊相授;期望实习生能够虚心求教。

2eb6f08693f31f26dcf081eba8ca886

总之,通过本次实习活动我们可以看到,实习基地对我院实习生总体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我校实习生的教师综合素养较高,适应能力强,对待工作认真,积极主动,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和竞争力,望实习生们能继续努力。

(撰稿/成苗苗   审核/王丽娟  发布/王胜文)

办公室电话: (0915)3261403       办公室地址:1号教学楼1307室

学工办电话: (0915)3261858       学工办地址:1号教学楼1507室

传 真:(0915)3261120                  邮 箱: aku_jykx@aku.edu.cn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