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教师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 正文

冯磊

发布日期:2019-06-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基本信息

冯磊、男、陕西安康、中共党员、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学教育、教师教育

发表论文

1.冯磊.《积极心理学视域下的小学班级管理优化探析》[J].教学与管理.中文核心

2.冯磊.《小学语文教师教学反思能力的问题与对策-基于西安市部分区县的调查研究》[J].语文建设.中文核心

3.冯磊.《课堂教学结构研究的进路与焦点综述》[J].中小学课堂教学研究.

4.冯磊.《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理念的“问题教学”新探》[J].教学研究.

5.冯磊.《基于美国《国家科学教育标准》核心理念的科学教育启示》[J].科教文汇.

6.冯磊.《“变易理论”视域下的课堂教学优化探析—教科版五年级科学《雨水对土壤的侵蚀》课例分析》[J].科教导刊.

7.冯磊.《思想引领、技能强化、竞赛驱动、服务育人的师范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以安康学院教育学院为例》[J].魅力中国.

课题情况:

1.主持陕西省教育厅项目《积极心理学视域下“00”后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路径研究》(21JK0006)。
2.
主持安康学院校级科研项目《安康市小学生劳动教育问题与对策研究—基于部分区县小学的实证研究》(2019AYQJ07)。
3.
主持安康学院双师课程《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与教学》(2020SSKC11)。
4.
参与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陕南秦巴山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机制研究》(2020p030)。
5.
参与人参与陕西省教育厅研究项目《积极心理学视域下“00”后大学生挫折路径研究》(2019FKT59)。
6.
参与安康学院2020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中外教育史》建设项目(2020KCSZ14)。
7.
参与安康学院校园文化精品项目《“善教善学,蔚然成风”—— 教育学院“3-3-1”学风建设》(19-20JP01)。
8.
参与陕西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基于STEM教育理念的陕南地区小学科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策略研究》项目(SGH20Q267)。
9.
参与陕西省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外教育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