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2018-2019年度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遴选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07    作者:jkx     来源:     点击:

各有关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2018-2019年度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遴选通知》(留金美[2017]751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该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归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身心健康。
    2.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英语教师,年龄不超过32周岁(1985年6月30日及以后出生),优先从安康学院出国研修人员储备库中进行选拔。
    3.具有英语专业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4.应在过去四年内(2013年6月30日以来)没有在美留学的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5.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申请。
    6.有效的TOEFL网考或IELTS(学术类)成绩(均须为2016年5月以后的考试)。TOEFL网考成绩不低于80分,IELTS(学术类)总成绩至少6.0以上,口语单项不低于5.5分(申报人最迟不晚于2017年8月15日将语言考试成绩提交至美方)。
    二、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委为选派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美方提供在美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并免除所选规定课程的学费。
    三、留学及资助期限
    被选派人员资助期限为9-10个月,留学期限为一学年(一般为9-10个月)。期间不得提前或中途回国。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
    请各相关单位于5月20日前推荐好候选人,将推荐函、推荐人员名单、推荐人员简介于5月26日前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便学校组织评审(推荐人员须经过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学校评审后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将通过评审的人员名单反馈给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通知有关人员开始申报。
    申请人于6月10日前分别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及中美富布莱特项目美方报名网站(http://apply.embark.com/student/fulbright/flta/27)进行报名。凡未按要求在两个网站上申报者将不予受理(中方申请材料清单及要求见附件1,美方申请材料要求见附件2、附件3;中美双方申请材料及要求各不相同,请同时满足双方要求)。
    五、其他事项
    1.中美富布赖特项目是中美两国政府间重要的教育交流项目之一,由中国教育部与美国国务院共同负责,留学基金委和美国驻华使馆共同负责实施,具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请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及时通知到本单位符合条件的教职工。
    2.根据国家公派留学的有关规定,被录取人员出国前须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办理签约、公证等手续。学习结束后须严格遵守《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相关规定,按期回国服务。本项目不受理留学人员的J-1签证豁免申请。

    联系人:李哲
    联系电话:328808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