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归属感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013日,教育学院组织2020级统招新生217人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开展了——“逐梦前行、未来可期”新生见面会暨归属感教育活动。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咏梅主持会议。

王刚院长从“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新时代”三个“不负”出发,教导新生们要珍惜时间,多读好书,涵养人文精神、树立创新意识、强化实践能力,实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远大理想。

王丽娟副院长从学院整个教学工作的运行机制,各专业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方案设置的特色等方面给新生做了详细介绍,一方面强化了新生对所学专业的信心与认同感,另一方面帮助新生明确了以后学习生活中将要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为他们做好大学四年人生规划指明了方向。

赵斌副书记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体系,并从“自我适应”“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三个方面,告诉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去适应生活和学习环境变化,希望新同学们在校尽快树立起“遵规守纪”纪律意识、“守法避险”安全意识、“知礼尚行”品格意识,规划好自己大学生活。

屈咏梅书记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让学生了解学校的每一次进步发展既是学校数年办学经验积淀的实力体现,更是学校师生凝心聚力,努力拼搏的结果,希望走进安康学院的每一位新同学能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以满满自信的心态迈向更美好的未来,逐梦前行,未来可期。

见面会后,组织新生观看了由校宣传部提供的校情校史宣传篇,并在图书馆  梅向东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陈少默纪念馆”、“安康方志馆”、“安康名人先贤画像馆”,进一步让新生了解安康地区的风土人情、学校的文化底蕴,丰富了本次新生归属感教育的内容。

 

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是每年学院新生教育管理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这项工作开展效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新同学们能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新目标,实现“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的转型与适应。为此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教育学院将围绕“在疫情中成长”的核心主题,开展一系列新生教育活动,借以帮助新生实现熟悉校园、认同专业、建立纪律安全意识,养成文明礼貌习惯,做好人生规划等目标,将“良好的开端,是成功一半”的口号性教育落实细化。

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各学系主任、两办主任、团总支书记也参加了会议。

 

撰稿/郇红 审核/赵斌 发布/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