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夏季宿舍卫生安全教育暨学风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64日,教育学院于一号教学楼1510室开展了夏季宿舍卫生安全教育暨学风建设会议。参会人员为教育学院团总书记冯磊老师及各班班团干部和宿舍舍长。

会上,冯磊老师对各班班委近期工作情况进行简单点评,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夏季宿舍卫生及用电安全问题、学风建设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

冯磊老师表示,进入夏季高温期,宿舍卫生及用电安全至关重要,我院应积极配合学工部进行对宿舍安全隐患的排查、宿舍卫生情况的检查工作。各班班委应加强宿舍卫生安全意识,在班级中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学工部对全校宿舍环境及安全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不断完善宿舍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安排值日生,切实做到每天宿舍有值班、每天有打扫,不断增强宿舍成员文明习惯的养成。同时,对问题宿舍绝不姑息,我院将完善惩罚条例并按例执行,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创建文明、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形成,尽可能减少问题宿舍的出现。

针对我院个别班级忽视学风建设问题,冯磊老师指出,各班班委,尤其是学习委员必须将学风的建设重视起来,对同学们上课情况、课下自主学习情况有充分了解,根据班情开展不同形式方法的学风建设活动,班委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推动班级学习氛围的形成,杜绝上课玩手机、睡觉、迟到早退、旷课等不良行为的发生。

通过此次会议,旨在提高我院学生宿舍卫生文明意识,加强学纪学风培养意识,促进学生远离违规用电、宿舍脏乱差,消除宿舍安全隐患,更好的践行了“笃学”校训,发展我院学风建设,为我校“文明校园”的创建活动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摄影/杨雅婷   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