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活动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全体教职工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姚茉莉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及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工作部署,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新时代党性修养及全体教职工的知史爱党的政治觉悟,202162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小组组长屈咏梅,以《学史力行——创标杆党总支,促学院事业发展》为题,在1429教室给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做党史专题宣讲报告。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共37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宣讲报告由两部分内容组成。第一部分题为“光辉的历程”,围绕“什么是党史”、“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党史的发展脉络”和“党的基础知识”四个主题为同志们讲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梳理了学习党史的思路和方法、重温了党的历史和党的基础知识。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通过汲取红色力量,厚植了红色基因,坚定了同志们理想信念。第二部分题为“创标杆党总支,促事业发展”,围绕教育学院创建标杆党总支的目的意义、基础条件、目标举措、创建成效四个方面总结了近几年来教育学院党建促学院发展的成绩、分析了目前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和举措进行了解读,号召全体党员坚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号召全体教职工坚守教育工作者的初心,让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在安康学院及教育学院发展的新时代、新阶段一定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坚持立德树人,在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教育学院为了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组织安排了丰富多样学习、实践的系列活动,其中有“党史学习读书会”、“党史专题宣讲会”、“礼赞百年,致敬芳华”红色主题系列学生活动等,本次党课是教育学院“党史专题宣讲会”的一次活动,后续还将会有更多优秀党员和教师参与到宣讲活动中。

(撰稿/姚茉莉  审核/屈咏梅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