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活动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公共教研室老师姚茉莉给师范生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13    作者:姚茉莉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教育部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应学校教务处关于“讲好开学第一课”的文件要求,我院公共心理学教育学教研室教师姚茉莉,结合所授课程《教育学》的学科特点,于8月30日下午,在江南校区1026教室对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讲授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在开学第一课上,姚茉莉老师深刻解读了习近平关于重视教育发展的语录。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教育的重要性时候曾多次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姚茉莉老师请同学们结合近期发生的诸多教育改革来理解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当前国家要进一步深化办学体制、管理体制、经费投入体制、考试招生及就业制度等方面的改革,深化学校内部管理制度、人事薪酬制度、教学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改革,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及方式方法等方面的改革,正是为了使各级各类教育更加符合教育规律、更加符合人才成长规律,同时也充分显示了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已经达到史无前例的地步。

为鼓励师范生永担使命,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姚茉莉老师还带领大家回顾了自己报考师范专业的过去,呼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烈响应国家号召,加入教师队伍大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争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这次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后,众多师范生表示,自己对国家的政策和教育的未来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感谢老师帮助自己进一步认清了形式,同时决心努力提高专业节能,争取不负国家和老师们的殷殷期望,担起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

(撰稿/姚茉莉  摄影/王宇轩  审核/王兆娣  王丽娟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