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活动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党总支“双百工程”帮扶活动走进白河县构扒镇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王胜文     来源:     点击: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jpg

2021128日 ,教育学院党总支与安康学院白河县“双百工程”工作队联合在白河县阳光学校和构扒镇凉水小学分别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特殊儿童成长”、“拼音游戏玩中学  家教合力促‘双减’”乡村振兴帮扶活动。白河县教体局局长谢文生、副局长黄涛,学校扶贫工作队付争方、饶龙海,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咏梅、副书记赵斌以及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0.jpg

在白河县阳光学校,安康学院“双百工程”帮扶工作队队长付争方介绍了安康学院落实“双百工程”帮扶白河县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扶贫办和教育学院向白河县阳光学校赠送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和适合特殊儿童教育的奥尔夫音乐器材。教师党员带领学生手把手为阳光学校同学们教授折纸、彩泥玩具等手工作品,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阳光学校的同学们非常高兴,并为安康学院师生回赠他们所完成的手工作品。

在构朳镇凉水小学,安康学院教育学院师生开展了一、二年级学生汉语拼音游乐园活动。主要围绕认、读两种方式展开,以汉语拼音为主,包括声母、韵母、整体认读音节、拼读能力和声调发音等知识,类型多样,与丰富多彩的手工教具相合,以小兔子拔萝卜送小鱼回家等游戏形式呈现给学生,响应双减政策的教育举措,真正体现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该项活动的开展探索了小学汉语拼音教学与考评的新方式、新方法,培养和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起到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的效果。同时,该活动邀请部分家长观摩此次活动,目的在于指导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减负不减责任,帮助家长正确引导学生学习,探索家校合作、指导家长参与儿童成长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jpg

白河县教体局谢文生表达了对安康学院的谢意,他指出,扶贫帮扶工作和乡村振兴目标的实现,核心是教育扶贫,扶智赋能,善建新民,才能彻底焕发农村新面貌。同时,他还勉励参与本次活动的教育学院学生,通过这样的活动,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为立志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不断锻炼成长。党总支书记屈咏梅强调,通过这样的活动一是落实了安康学院“三服务”的办学宗旨和高校师生社会服务的责任,同时,也是教育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和全程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创新,更是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课堂。师生们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实践中体验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成绩和决心,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1.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2.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3.jpg

教育学院今年已经是第三次走进白河县阳光学校开展此类活动,并多次与学校“双百工程”帮扶工作队合作,依托教育学院的教育资源优势和安康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团队的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建+x主题活动,把五联五做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推进“标杆党总支”、“样板支部”工作,助力于白河县的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撰稿/王胜文  图片/刘晓松  审核/屈咏梅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