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明党规 守党纪 跟党走——教工一支部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05    作者:刘丽娜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根据《中共陕西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有效落实我校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教育学院党总支结合实际,围绕“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律教育,创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积极开展“学党史”纪律教育专题党课。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新时代党性修养及全体教职工的知史爱党的政治觉悟,2021年6月2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小组组长屈咏梅,以《学史力行——创标杆党总支,促学院事业发展》为题,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丽娟以《发扬延安精神,创一流学科建设》为题,在1429教室给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做党史专题宣讲报告。各支部书记也分别在支部开展了专题党课。

——认真组织“明党规”党史党规党纪学习测试。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陕西纪检监察”公众号,认真学习《党史100题》、《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纪律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课程等内容,并要求所有的党员和监督对象完成了党史党规党纪的学习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围绕“守党纪”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利用《陕西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家风不正家难安》警示教育片等资料视频,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达到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正风肃纪的效果。并在观看结束后,进行一次“话廉洁、守初心、践廉洁、勇担当”专题研讨。全体党员干部结合本部门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突出问题导向,交流思想、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找准方向。

——开展“跟党走”感恩奋进活动。教育学院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6月30日上午赴烈士陵园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现场教学,7月1日晚上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1921》,通过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感怀党的伟大恩情,以此庆祝建党100周年。

 

撰稿/刘丽娜  审核/屈咏梅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