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活动动态 > 正文

同心同行 同行同向——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x”和“五联五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7    作者:成苗苗     来源:     点击:


为落实校党发(202012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省级样板党支部建设,1216日上午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赴汉滨区江南幼儿园,开展“党建+x”和“五联五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与江南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共建并指导实习生的公开课。

IMG_20201216_090443

活动第一阶段由江南幼儿园保教主任薛飞主持。首先由20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2班的三位实习生李欣悦、魏璐瑶、杨瑶代表十五名实习生分别以大、中、小班幼儿为对象,以《我是中国人》、《我是一粒米》、《能干的我》为内容,开展了幼儿园科学领域的教学活动。随后三位实习生的指导教师分别从教学活动内容的适宜性、教师的教态、教学活动环节的衔接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及学前教育学系的老师也对三位同学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其他实习生就自己的听课感受进行了交流。

李欣悦  大班社会《我是中国人》

 

魏璐瑶  小班社会《能干的我》

 

杨瑶  中班社会《我是一粒米》

IMG_20201216_102255

活动的第二阶段由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丽娜主持,两个支部的党员教师以及非党员教师就今年学生见习、实习工作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并就以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培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形成了一致的意见。江南幼儿园副园长陈静讲到:实习生的出色表现离不开教育学院的培养,同时也希望每个实习生未来能成为幼教队伍中一颗闪亮的星。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学前教育系主任刘丽娜首先对汉滨区江南幼儿园给予实习生的照顾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实习生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多看、多听、多思、多练,同时提到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幼儿园的合作,共同提升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最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咏梅指出本次“党建+X”和“五联五做”活动丰富了党建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希望两家单位、两个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党建引领让教育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江南幼儿园各项工作都能更上一层楼。

IMG_20201216_110312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我院与基层幼儿园的合作,提升了实习生综合能力,同时也是探索“党建+X”和“五联五做”活动的又一新起点。

(撰稿人/成苗苗    审核/屈咏梅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