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活动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一支部积极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扎实落实省委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有关要求,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助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根据《安康学院关于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教工一支部按照教育学院党总支关于《教育学院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实施方案,并积极贯彻落实在行动上。

一、学习宣传教育

“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反面典型和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通过教工一支部QQ群和安康智慧党建APP,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增强纪法敬畏,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勇立时代潮头,主动担当作为,为学转型发展、提升层次不懈努力。



二、主题党日活动

1.2020年9月4日上午,走进“安康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正面典型为“镜"开展示范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做表率、干事创业敢作为、攻坚克难勇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 2020年9月4日晚上,组织党员到安康市大地影院观看大型爱国主义影片《八佰》,影片内容是发生在1937年10月四行仓库保卫战,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他们孤军抗敌的事迹为后人传颂。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之际,安排教师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使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更要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撰稿/王胜文  审核/刘丽娜  屈咏梅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