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

三会一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三会一课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胡波为联系学院师生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波同志在10号教学楼1015为联系外语学院、教育学院百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弘扬‘西迁精神’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高校使命”的生动党课。

胡波从当前全国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解读入手,向全体师生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他指出,在高校开展主题教育意义特殊,高等教育要发挥培养人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对外交流的重要职能,作为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理解开展主题教育对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意义。

  胡波重点解读了西迁精神的内涵和要求。他指出,西迁精神就是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创造精神和奉献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给西安交通大学15位老教授的回信可以看出习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充分肯定,安康学院师生要将弘扬西迁精神融入当前的主题教育。胡波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践行西迁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第二,全体师生要将西迁精神精神的学习贯穿到主题教育学习中去,广大教师要胸怀大志,努力践行高等教育所承担的历史使命。第三,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达到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工作落实的的目的,特别是要把三个一流建设作为广大师生主题教育的核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切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

  此次党课教育,使两院师生深刻领悟到西迁精神胸怀大局的担当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无私奉献的标杆精神和弘扬传统的创新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高校使命,全体师生要进一步传承好西迁精神,发扬工匠精神,做好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的神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