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制度建设 > 正文

“党建+X”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18-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思路目标

为落实陕西省样板支部的建设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坚持以学带做,立足岗位求奉献的建设思路,着力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创建党建+X”支部特色党建工作品牌,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发挥党建的导向和带动作用,推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基层党组织。

二、任务重点

1.党建+魅力课堂,党员教师成为教学带头人引导党员教师围绕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助力教改活动为抓手,将支部党建工作与教师教育教学和教改工作有效结合,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党员听评课活动,做到教好一门课,树起一面旗,打造魅力课堂,成为教学带头人,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党员每年至少进行4次听评课活动,并有听课记录,每年学校组织的课堂教学大赛积极报名参加。

2.党建+教科研发展,党员教师成为教科研排头兵围绕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把支部党建活动与教师教科研工作相结合,组织党员教师积极申报教改项目、科研项目,发表高质量论文等,成为教科研排头兵。要求党员每单周周三参加学术活动,每人要有1项在研项目。

3.党建+学生教育培养,党员教师成为学生成才的引路人教工党员科研能力突出的优势,带领学生开展科研活动,积极申报各级别的科研立项,鼓励党员教师指导学生参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邀请教工党员给学生开设各类主题的科研讲座,以优秀的科研业绩创建支部特色品牌。要求党员积极指导学生科研项目和专业比赛,指导大学生第二课堂等活动。

4.党建+社会服务,党员教师成为社会服务践行者发挥教工党员与地方基础教育联系密切的特点与优势,鼓励教师党员为基层学校开设讲座、培训教师、服务基础教育科研立项,做好家庭教育服务工作,关爱留守儿童等,以丰富的社会活动和对基础教育的研究成果,创建支部工作特色品牌,党员教师成为社会服务践行者。要求党员每年进行社会服务至少2次,并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宣传报道。

三、落实安排

根据每位党员岗位职责、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特点,发挥其特长,支部建立了落实安排表,在实施过程中要有记录、要及时进行宣传报道(附表)。

党建+X”内容

党员名单

党建+魅力课堂

刘丽娜、高艳艳、刘广超、姬丛扬、毛  乐、宋燕宇、王安玲、姚茉莉

党建+教科研发展

屈咏梅、刘丽娜、高艳艳、刘广超、姬丛扬、毛  乐、宋燕宇、王安玲、姚茉莉、郇  

党建+学生教育培养

屈咏梅、刘丽娜、高艳艳、刘广超、姬丛扬、毛  乐、宋燕宇、王安玲、姚茉莉、郇  红、王胜文、焦佩佩、刘晓松

党建+社会服务

屈咏梅、刘丽娜、高艳艳、刘广超、姬丛扬、毛  乐、宋燕宇、王安玲、姚茉莉、郇  红、王胜文、焦佩佩、刘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