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掠影

工会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掠影 > 正文

立足基础教育,照亮乡村未来

发布日期:2017-09-05    作者:Zxf 徐艺菲     来源:     点击:

——教育学院赴安康三个县区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为共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2017823日至92日,安康学院教育学院“赴安康三个县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同学们在赵晓凤老师的指导下,以社会实践为契机,开展了关于在“互联网+”背景下农村小学的教学现状及问题分析的调查研究。

正式活动的第一天,实践团队一行5人前往安康市岚皋县教育局电教中心,对电教中心老师进行了采访,继而我们分组前往了安康市平利县教育局及汉阴县教育局,并对这些县区农村小学互联网设备投放以及使用情况进行了大概了解。

接下来,我们一起走访了岚皋县部分乡镇的农村小学——佐龙小学、六口小学、蔺河小学、花里小学、柏杨小学等,了解了学校里互联网教育模式的应用情况以及使用前后效果对比,也对在校学生及任教老师进行了问卷调查。

 

通过与个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小学校长、老师、学生的沟通交流,我们了解到在“互联网+”背景下,农村小学的教学现状再不断改善、不断提升,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了其中的问题。

 

通过实践,希望作为未来教师的我们,能够不断提升自身技能,更好地将互联网与教育行业融合,创造新的教学模式,提高农村小学教学质量,让农村孩子接受到与城镇孩子同等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