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掠影

工会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掠影 > 正文

教育学院工会分会“学沈氏精神、铸师德师风”特色工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1    作者:分会     来源:     点击:

 

QQ图片20180521105247

教育学院工会分会在党总支的指导下,于519日,联合教工一支部和教工二支部,赴安康市汉阴县组织开展了一次特色工会会员集体活动。活动主要内容:第一站参观汉阴涧池沈氏祠堂;第二站瞻仰龙岗抗日纪念碑;第三站参观沈氏纪念馆;第四站考察学前教育系实习基地---凤台幼儿园,参观东岳小学,并进行座谈交流基础教育。参与人员:教育学院工会分会全体会员。活动目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强调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主题教育活动,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用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好的家风家训来传承,“家风小故事 传递正能量”。

通过本次特色工会会员活动的开展,老师们目睹了沈氏家训,学习了沈氏精神,深刻感悟了传承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对教师的师德修养是一次重大震撼,是践行“以学带做”立足岗位求奉献的“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特色化,具体化真正落到实处,得到实效,体现在每位老师的身上。

在汉阴县龙岗抗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通过纪念革命先烈,重温抗战历史,亲身感受为革命牺牲的志士们,他们是多么的伟大,我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他们的革命精神、不怕牺牲、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奉献精神等等,都是我们永远怀念和值得发扬光大的精神,我们只有脚踏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在和我校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汉阴县凤台幼儿园的座谈交流中,以双方互赢为基础,围绕交流的主题,双方均表示要以人才培养目标为起点,让学生真正能够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共同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做好人才培养这盘棋,让学生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7

 

011

 

汉阴县涧池镇东岳小学

16

 

0011

0022

02

 

8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