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红歌唱响雷锋月,青春教院心向党——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4日晚,教育学院首届学生红歌比赛在一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是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落实“党建带团建”联合团总支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三全育人”思想,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教育和思想引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活动,学前教育系音乐教师姬丛扬、学工办主任郇红、学生党支部书记董婷瑜担任评委。

比赛前,学生党支部书记董婷瑜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校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全院学子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接着谈到,唱红歌既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也是对民族精神的弘扬。经过精心准备,参赛班级选取了《大中国》《我的中国心》《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等歌曲作为参赛曲目,同学们着装整齐、激情昂扬,以精心设计的形式、巧妙变化的队形、深情优美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姬丛扬进行点评,她从专业角度指出了同学们演唱时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同时表示红歌比赛不仅是专业知识的应用,更是大家良好精神风貌的体现,希望同学们成为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的教育人才。根据评委打分,最终18级学前本科班、小教文一班、学前单招班分别取得了前三名。

教育学院共有1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截止2019年3月),学生党支部通过各类志愿服务、文体活动、比赛竞赛,润物无声地加强对学生党员、团员的教育,同学们表示会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学院学子青心向党,把爱党爱国作为生命的底色,坚定传承雷锋精神的红色基因,不断传递青春正能量。

 

 

(撰稿/董婷瑜  摄影/郗阳 王楠  审核/屈咏梅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