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绿色”经济 情怀闪耀——教育学院首届跳蚤市场开市

发布日期:2019-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7日,由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分会联合主办的首届跳蚤市场在学校江南校区林荫道开市,本届跳蚤市场开办三天,通过征集和自愿报名,将学生的闲置物品明码标价,以较低的价格出售给需要的同学。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为校园文化注入时代精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届跳蚤市场以“交流故事 收获实惠”为主题,市场上流通的物品囊括书籍、文体用品、服装、配饰、乐器等多种品类,一经开市就吸引了师生驻足。流通物品上会贴上便利贴,标明价格、物品特性等,便利贴上“你买我就送”的温馨话语随处可见,买卖双方没有尔虞我诈,随处可见同学之间的互相赠予。跳蚤市场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便利,公开的平台。我院学生全程提供义务服务,包括保管待流通物品、代收款项等。同学们分工合理、责任明确,认真的态度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院15级学生穆兰柔迪表示:“作为毕业生,能将自己的闲置物品通过跳蚤市场流通到需要的同学手中,就像是把自己带不走的青春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留给了学弟学妹,这不仅仅是物尽其用,也是我们对学校的一种留恋。”

本届跳蚤市场我院共计110余名学生参与组织和义务服务,230余件物品流通,全校仍有2000余人有加入跳蚤市场的意愿(截止3月29日)。教育学院围绕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以学生为中心,以各类活动为载体,拓宽思想政治教育形式,落实“三全育人”思想,实现育人育心、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在跳蚤市场运行过程中,学生们加强了开源节流的意识,大大增强了创新创业的意识、信心和能力,培养了同学们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

 

 

 

撰稿/董婷瑜 位少珍  摄影/郝智杰 贺莉娟  审核/屈咏梅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