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三

发布日期:2020-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30日,教育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QQ群开展,由支部书记董婷瑜主持。

活动共有两项内容:支部书记董婷瑜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并对学生党员应有的精神风貌做出强调,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肩上责任,践行初心使命,争当党员先锋模范;学生党员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分享政治理论学习心得、疫情期间志愿服务心得以及网课学习期间如何充实安排学习和生活。

忆党史,颂党恩:通过回顾党史,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每个中国人都有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不懈努力,艰苦奋斗,牢记党的恩情,与党一起成长,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高标准,严要求:郑雪在视频中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卡点执勤服务经历,疫情宅家期间,利用空闲之余发展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视频中她谈到;身为一名党员,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克服庸懒散软思想,扎实学习,从一点一滴做起做起,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类线上活动,有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

守初心,担使命:杨茜、王雪茹分享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去承担我们应尽的责任,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有担当,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经受考验。

强信念,争先锋:董文佳同志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先后在四个疫情防控点进行志愿服务。每天不管有多忙碌,她都不忘保持加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班长,她热心服务同学,为大家解决难题。她讲到:危难时刻,党员必须主动站出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思想上要永不懈怠,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才不愧为时代先锋。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认真抓好“三会一课”、为学生党员夯实政治理论知识,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涌现出一大批表现优秀的学生党员:王金梅、王丽、付彤彤等人分别到祖国边疆地区新疆和贫困县白河县实习,实习期间工作踏实,表现优秀;董文佳、蒋昀桦、郑雪、曾琪瑞等一大批党员在居住地所在社区主动请缨,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撰稿/董婷瑜 张婷  图片/张婷  审核/屈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