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拍了拍你”,来听暖心小故事(二)

发布日期:2020-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

讲述人:16级小学教育理科班学生党员司娇娇,曾在白河县构朳镇纸坊小学实习。

白河县构朳镇纸坊小学是一所寄宿制小学,纸小的孩子们通常每个星期一进校,星期五午饭后回家。由于这里山脉众多、地形复杂且大多数学生的家离学校较远,因此学生们回家时必须有一位家长来接,而没有家长接的孩子只能站成一排在旁边苦苦等待。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每到星期五放学的时候,在那排队等待的学生中,总能找到那个理着小平头的瘦小男孩儿。

为了走近他,在学校的扶贫结对子中我主动要求成为他的帮扶老师。经家访了解到,这个小学生父母离异,母亲改嫁,有一个姐姐,姐弟两人都跟着父亲生活。父亲时常外出做零工,姐姐在镇上读初中。因此每当周五放假的时候,他就只能等待放学回家的姐姐来接他回家。或许是由于家庭的原因,他的性格比较好胜,但神情中却总带着一丝落寞。为了让他获得这个年纪本该有的快乐,在日常的教学和生活中,我经常主动找他谈话并给予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对他进行课后辅导、赠送学习用品、带他参加课外活动等。慢慢地他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也愿意与我分享他的心情了,我记得有次他跑来找我,哭着说自己多么想念妈妈,我为他擦去泪水告诉他:你妈妈也想你,不过她要工作就不能来看你,你要每天调整好心情,好好学习,长大了就可以去找妈妈。第二天他拿着一朵折纸花高兴地跑来送给我说:“老师,这是我折的花,送给你。”

作为一名实习老师,我和学生之间的相遇就像是两条车轨,在短暂的汇合之后终将驶向各自的远方。当他听到我即将离开的消息时,哭得稀里哗啦地跑来问我:“为什么要走?”看着他稚嫩的脸庞,我只能强忍着不舍安慰他。原本以为孩子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或许过个寒假就不记得我这个英语老师是谁了。没有想到直到现在,他还会经常发消息聊一聊近况。那朵折纸花至今我仍然保存着,教师这个职业的魅力就在于此,在努力让孩子们获得幸福感的同时,我自己也体会到了幸福。

0E323E0AC60F08A5E583BCC86D343470

 

 

组稿/董婷瑜   审核/屈咏梅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