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8-06-04    作者:院办     来源:     点击:

            

 

教育学院现设置有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语文和数学方向)两个四年制本科专业,同时,还招收学前教育专升本、小学教育专升本、学前教育三校生单招班。两个专业致力于培养理论系统、技能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幼儿园和小学专业教师。

我院紧紧围绕合格幼儿和小学教师的培养目标,加大教育理论知识的教学,重视音乐、美术、舞蹈、教师口语、现代教育技术、三笔字等教师专业技能训练,加强说课、试讲、见习、实习等实践性教学环节,培养的学生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受到幼儿园和小学的欢迎和好评。

 

   学前教育专业

本专业属于文史类招生,培养具有现代教育理念、良好人文和知识素养,具备学前教育理论知识和艺术创造能力,集保育、教育能力为一身,有健康体魄和健全人格的高素质幼儿教师、学前教育行政人员和幼教研究工作者。

   小学教育专业

本专业属于文史类招生,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人文与科学素养宽厚,具有较系统的教育学、心理学的教育理论知识和所教学科的学科专业知识,掌握全面扎实的教育教学基本技能,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适应教育发展需要,能够从事小学或九年一贯制学校多门课程开发与教学、教育管理和校本教研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