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康学院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育学院初赛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陕教高办〔202124 号)精神和安康学院《关于举办安康学院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校发[2021]195号)精神,深入推进“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激发高校课堂教学活力。教育学院将举行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领导组织

(一)领导小组

成立教育学院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和组织协调本次大赛,组织机构成员如下:

  长:王刚   屈咏梅

副组长:王丽娟  刘丽娜  赵斌

  员:陈珂  宋燕宇 王兆娣 李佺宁 史丰 王小康

  王胜文  焦佩佩

(二)专家组

成立教育学院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专家组,由教育学院教授、副教授、教学督导及处级领导等组成专家组,负责比赛评审工作。

组长:王丽娟

组员:王  刚  黄路阳 李佺宁 史  丰 王丽娟 陈  珂  宋燕宇  王兆娣

二、参赛范围

(一)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师风良好,热爱学生,为人师表。

(二)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优良,受到学生普遍欢迎。

(三)参赛教师应为本校在职教师,年龄在55周岁以下(1966111日以后出生)。

(四)教育学院35 周岁以下专任授课教师须全员参加。

三、比赛组别

按照教务处的安排,我院教师分副高及以上、中级及以下两组推荐参加学校决赛人员

四、赛程安排

(一)系(教研室)推荐、报名阶段(112日——113日):

要求每位参赛教师提供一节教学设计,系(教研室)内组织随堂听课,各系(教研室)根据教学设计和随堂听课情况确定参赛人员,并将推荐名单、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等材料于114日前报送教学秘书。由工作人员负责资料收集和资格审查。

(二)学院比赛选拔阶段(115日):

学院根据各个系(教研室)推荐的结果,进行院内初赛,包括教学设计、集中说课和讲授、质询答辩等环节的评审。

(三)推荐参加学校决赛的人员名单(118日)

根据学院初赛结果确定3名参加学校决赛参赛教师(副高及以上1名、中级及以下2名)。安排适当时间进行院内教学观摩。

五、初赛环节及评分标准

系(教研室)预赛结合随堂听课进行。院级初赛采用和学校决赛相类似的比赛方式,包括现场教学、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评委依据选手的现场教学和汇报进行提问交流。现场说课(创新汇报)、现场教学和专家质询共三个环节。评分标准采用学校决赛评分标准。

1)现场教学。参赛教师通过现场教学综合展示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思路、方法与效果。参赛教师可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自行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教学用具。时间10分钟。

2)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

践,进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时间不超过 10分钟。

3)专家评委依据参赛教师的现场教学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进

10分钟的提问交流。

4)参赛选手最终得分由现场教学、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两部分组成,分别占总成绩的 60%40%

六、激励措施

1.获得校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老师,学院将颁发荣誉证书,进行相应的奖励,推荐参加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习。

2.比赛获奖情况作为教师年度评优评先方面的重要参考。

教育学院

2021112

附件:1.《安康学院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基本环节》;

2.《安康学院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