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双师教学活动系列之七——幼儿园大班优质课《博物馆奇案》展示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姜凤坤     来源:     点击:

 

11月22日下午两点,汉滨区幼儿园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叶丽娜老师来我院为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进行本学期最后一次《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双师课程教学活动。课程校内负责人姜凤坤老师主持并组织了本次活动。

 

绘本《博物馆奇案》情节惊险刺激,引人入胜,叶老师带领大家由名画失窃的情节导入,进行了一场妙趣横生、层层推理、抽丝剥茧、最后找到真凶的破案过程。整个活动以绘本教学为载体,融入了时间认知、观察比较、猜想判断、逻辑推理等内容,既激发了幼儿的阅读兴趣、培养了幼儿的阅读能力,又特别有助于幼儿学习品质的培养。课程不仅关注到语言领域,还整合了社会领域的内容,体现了语言教育的整合观。

 

整个课程设计构思精巧、准备充分、环节层次清晰,过渡自然流畅、课堂互动具体有效,气氛轻松活跃。展示活动结束后叶老师还对整个课程的设计思路,教学方法的运用,重难点的突破等做了一一介绍,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课程设计背后的思路,对于目前语言领域的教学要求和发展趋势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撰稿/姜凤坤  摄影/陈小瑞  审核/王丽娟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