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姚娜     来源:     点击:

近日,“第九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我院姚娜老师、陈珂老师指导的学生杜鑫阳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委会承办。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对象为全国高等院校科学教育专业、小学教育(科学或理科方向)学生。全国共65所高校的645名选手提交教学设计、教学视频和科技创新教育活动方案。经资格审查和初评,共评选出245名选手入围决赛。

疫情背景之下,决赛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决赛包括即席讲演、模拟授课、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选手的比赛在线上进行,评委集中在线下进行评审。来自全国高校开设相关专业的24名专家和12名来自一线中小学科学教师和教研员,共36名评委参加现场集中评审。

 

从初赛到决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此次竞赛取得的良好成绩,也反映出我院学生较强的专业素养,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努力产出更多成果,为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撰稿、摄影/姚娜  审核/王刚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