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心并重,三效齐发---记教工二支部党员教师陈珂

发布日期:2021-12-21    作者:丁高奎     来源:     点击:

陈珂,女,讲师,教育学硕士。2010年7月在安康学院教育学院工作,2020年任教育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小学教育系主任。作为“双带头人”,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充分彰显和发挥了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勇于担当的品质和与示范引领的作用。

1.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专业建设见成效

作为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小学教育系主任,陈珂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及教师凝心聚力投身到支部建设和专业建设中。2021年教工第二党支部成功获批校级样板党支部建设点积极开展小学教育专业的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获省教育厅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2021年成功申报“教师教育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成为37个省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单位之一,也成为我校获批陕西省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落实了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2.彰显党员教师本色,潜心育人,人才培养显实效

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把教书育人的使命与追求真正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014年以来,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一等奖,自己获得优秀指导教师2021年指导三名学生在安康学院首届师范生微课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指导两名学生分别获得陕西高等学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安康学院选拔赛二、三等奖;与小学教育系其他老师合作指导学生获得第九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获三等奖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3.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静心科研,科学研究见长效

始终以严格的要求鞭策自己,讲奉献、有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围绕英语教育、师范生培养等问题进行多年细致研究。近三年主持并完成省教育厅专项项目1项;省教育规划办项目2项,校级科研项目2项,教改项目2项。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2篇,其中南大核心1篇。

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2021年“乡村教育振兴的国际视野与本土行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小学教育系主任陈珂老师受邀分享以”秦巴山区城乡交流教师考核评价的调查研究——以安康市为例”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中提到的“从整体上对教师交流轮岗政策实施的实际效果进行动态监测评估,从微观上对交流教师群体的工作绩效进行考核评价”的见解获得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

(图文/丁高奎  审核/屈咏梅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