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育人才——记教工二支部党员教师陈佳

发布日期:2021-12-20    作者:陈佳     来源:     点击:

陈佳,安康学院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党龄19年。担任高校教师以来获得优秀共产党员2次,师德先进个人1次,科研先进个人1次,多次参加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微课大赛、教改示范课、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等教学比赛荣获二、三等奖,组织的“为爱朗读社群”荣获陕西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陈佳老师主讲的课程“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在十余年的教学中不断推进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摸索出双师同堂教学、双师实践指导、校校双边活动、生生双重考核的双师教学模式。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的教学理念,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2021年被认定为陕西省线上线下混合一流本科课程。

 

1:“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双师课程外聘教师教学现场

陈佳老师独立建设的融合课程“儿童文学与小学语文教学”慕课于2021年5月在学堂在线上线运行,抢占线上大学本科段儿童文学第一课,作为线上课程资源被长春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多所高校选用,春秋两期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学员超过1000人。

 

2、图3:学堂在线“儿童文学与小学语文教学”课程链接及选课人数数据

以考促改,她主讲的“儿童文学”课程进行了课程考试改革。联合汉滨小学开展“课本剧创编与展演”活动,2018级小学教育文科班学生带领汉滨小学一年级10个班于2021年4月23日进行了一场线上线下互动的直播展演,并对各小组的“课本剧创编”进行了考核。在此次活动基础上,课程设计了“课本剧图画书制作”考核内容,同学们在前期开展课本剧的基础上将改编的课本剧再次改写成图画书,手工制作的图画书直接拿到小学校,请小学生当评委,给图画书打分,深入开展校际间的语文教研活动,收到了合作共赢的教研效果。

 

4、图5:联合汉滨小学开展课本剧儿童文学课程考核

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2021年11月15日--19日,在陈佳老师的组织下,联合安康市7所小学校于开展了“一年级汉语拼音游乐园”大型活动,呼应了基础教育“双减”政策的落实,为小学校提供了课程评价的新思路。此次活动在安康市城区小学校反响强烈,各学校均在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及时报道了活动新闻;陕西教育新闻网、陕西素质教育、安康市电视台新闻频道对鼓楼小学开展汉语拼音游乐园活动进行了新闻报道;少年新闻学院小记者团在南门小学对汉语拼音游乐园进行了深入采访报道。

 

6:陈佳老师接受安康市电视台采访

陈佳老师立足教学岗位,行为示范,指导黄钰萱、张雪熠、焦霞等多名师范生参加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陈佳老师能够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做到“教好一门课,树起一面旗”,打造一流课程,成为教学带头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学习的开拓者、教科研的排头兵、学生成才的领路人、专业建设成果的推广者。

(图文/陈佳   审核/屈咏梅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