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形势新要求 高标准高质量——教育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及审核评估专题学习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唐雨行     来源:     点击:


1215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把握教育部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本科高校审核评估工作新要求,促进新时代师范生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学院1407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及本科高校审核评估学习推进会。院长王刚,副院长王丽娟、刘丽娜,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说明: WechatIMG374

会上,王丽娟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会、2021年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首期学校培训会精神,对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做了重点强调和讲解;随后组织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选学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学习资料汇编》《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教师专业标准》部分重要内容。

说明: WechatIMG375

王刚总结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体现,是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教育学院要扎实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一要深刻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按照“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强化以毕业要求为核心的“主线”要求,建立面向产出的评价改进的“底线”要求;二要全院教职工要依据认证标准,认真研究《师范类专业认证学习资料汇编》《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教师专业标准》等汇编资料,准确把握认证新要求的内涵和要义;三要扎实开展好今后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前做好相关工作。

撰稿、摄影/唐雨行  审核/王丽娟   发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