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典型 树标杆“争做学习型教师,引领创新型课堂”---记教工二支部党员教师王贞惠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王贞惠,女,副教授,教育学博士。20107月在安康学院教育学院工作,20136月至20181月任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主任,20136月任安康学院工会教育学院分会委员,20176月至20209月,任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20186月至20209月,任教育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

说明: d:\桌面文件\桌面\QQ图片20201222160705.jpg

入职以来,王贞惠同志先后主讲教育学原理、学校德育原理、班级管理、中外教育史、小学教育科研方法、小学教师技能训练等专业主干课程,年平均教学工作量超过500课时,工作量饱满。能严格执行学校相关教学规章制度,无迟到、早退、病假、旷课等情况,教学评价优秀。曾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安康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安康学院混合课堂教学改革第一名安康学院多媒体课件大赛第一名等竞赛奖项,获安康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青年教学骨干双师型教师等荣誉称号。

1.政治立场坚定,践行共产党员精神

四有好老师为目标,时刻谨记党员教师的责任与义务,近三年均教学工作量超过500课时,两次获得师德先进个人。在担任教育学院支部书记的工作中,引领全体教师强化师德修养,2018年在教育学院两学一做、以学代做活动中被确定为身边的学习教育践行标杆2020年被安康学院推荐参评陕西省杰出青年。

说明: d:\桌面文件\桌面\QQ图片20201222160714.png

2.聚焦信息化教学改革,推进一流课程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致力于信息化教学改革研究,近三年主持并完成《信息技术支持下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互联网+时代的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翻转课堂模式下的教学评价体系研究》等省校级研究项目,发表相关研究论文6篇,其中核心3篇。

致力于研究成果的实践转化,在信息化教学支持下,打造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一流本科课程。历时8年潜心钻研,本人所主持的《小学教育研究方法》课程录制完成在线视频720分钟,并于2019年在中国大学慕课、智慧树、清华大学优慕课等三个国内主流课程平台上线运行。202011月,王贞惠负责的《小学教育研究方法》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标志着我校在国家双万计划中取得重要突破;202012月,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高校创新课堂教学大赛,成绩优异。

3.关注教师专业发展问题,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以秦巴山区教育精准扶贫为目标,围绕教师教育、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等问题开展研究,主持或参与省校级课题4项;发表论文6篇,出版著作1部。在担任小学教育系主任期间,以一流专业建设与卓越教师培养为目标,积极开展专业改革,小学教育专业被陕西省推荐参评教育部卓越教师项目;2020年,小学教育被评为陕西省一流专业。

积极投身教师教育改革工作:担任汉滨区果园小学校长助理,2013年果园小学获批陕西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协助果园小学等10余所开展校本教研,相关活动经安康日报科教周刊、新浪教育、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推介,社会反响良好。2017年至今,开展《互联网+时代陕南留守女童性教育绘本教材的编制》项目研究,带领学生到安康汉阴县、岚皋县、石泉县、白河县等贫困乡村小学开展调研。2018年接受安康日报家庭教育专访,为市县区家长及教师开展家庭教育讲座20余次。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号召,组织学生参与社会服务,开展了《教育精准扶贫中的陕南留守儿童教育需求调查》、《陕南留守女童性教育调查》、《互联网+时代陕南留守儿童家长学校建设》等课题研究,并通过安康学院星火支教队将留守儿童课题研究的教育成果应用到教育教学当中,社会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