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与南门小学开展校地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7    作者:姚娜     来源:     点击:

20201016日下午,我院与安康市汉滨区南门小学的交流活动顺利开展,座谈会围绕师范生职业能力培养、校校合作及教师专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南门小学校长陈受选、副校长李志军、文成、马兆海及工会主席赵雪一行5人应邀来到我校。我院党总支书记屈咏梅、教学副院长王丽娟、副书记赵斌,工会主席赵晓凤、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姚娜,小学教育专业教师李支其、陈佳及二支部组织委员陈玉纹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屈咏梅主持。

座谈会在1034党员活动室举行,屈咏梅首先向南门小学来我校参观交流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我院参会人员及活动议程。王丽娟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教育学院在校地合作方面的相关情况:一是学院教师长期在基层小学挂职,既可了解小学实际需求并及时得到反馈,保证了我院在需要小学支持时能有效沟通;二是依托与小学共建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不断丰富校外实践教学形式与内容,增加校外双师教学活动的比例;三是长期坚持与一线学校构建“成长共同体”,致力服务于双方老师专业发展及综合素质的提升,最终提升校地合作水准。赵斌就我院学生活动的特点及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陈佳就自己在多年挂职中与汉滨小学合作的经验给大家进行了分享。姚娜就我院实验实训室的整体情况给大家做了介绍。李支其老师就我院新一轮的人才培养方案给各位老师进行了介绍。南门小学陈校长就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经验和想法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南门小学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以后对南门小学教育教学发展的规划,希望我们教育学院能给予支持。

座谈结束后,屈书记邀请南门小学陈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中心,姚娜介绍了各实训室的配置及功能。南门小学各位老师对我校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中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有效加深了我院与南门小学校地合作的深度,夯实了我院服务于地方基础教育的举措,为将来进一步多方面合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摄影/姚娜、陈玉纹   审核/王丽娟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