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站

首页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助力课程群建设,小教《英语语音学》教学改革实践

作者:陈珂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2020112日到20201119日,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语音课程进行了一系列的教学创新实践,内容主要以语音学课程为基础,结合英语学科教法相关课程,将富有小学英语教师教育特色的“小学英语教师实用英语语音”课程群建设落到实处。

 按照 “观察模仿 →观察研究 →归纳领会 →跟读单词 →跟读课文→学说歌谣→学唱歌曲→模仿朗读故事 →课堂用语模仿”的顺序编辑呈现各单元的学习内容,以此为框架整合现有的优质英语语音教学资源和富有小学英语教学特点的语音技能训练内容,使英语课程教学资源、语音学习方式、语音教学策略和语音技能提升过程得到有效整合。

19日早上,在刘莉老师的指导下,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文科一班和文科二班在课堂中进小学英语绘本朗读的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是教学改革实践的一个开端,随后会开展小学英语课本剧展演、小学英语儿歌唱跳等系列改革实践活动。

 

 

    除了在课堂上实践活动外,课外采用线上模式开展了各种特色活动丰富课程建设,如英语小打卡活动,英语电影赏析活动等等。

  

组织开展特色语音实践。使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增强兴趣,从而对小学英语教学充满憧憬及期待。将英语语音与英语教材、英语教学更好地紧密结合、讲解透彻,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主动性。既锻炼了学生的英语语音素质,也为未来的英语教师专业技能做了铺垫。

 

撰稿/ 吴奕璇(学生)、陈珂,审核/王丽娟,发布/王胜文

办公室电话: (0915)3261403       办公室地址:1号教学楼1307室

学工办电话: (0915)3261858       学工办地址:1号教学楼1507室

传 真:(0915)3261120                  邮 箱: aku_jykx@aku.edu.cn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