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站

首页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子风采 |刘璐瑶“逐梦青春 不负韶华”——教育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作者: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个人简历:刘璐瑶,女,汉族,陕西西安人,预备党员,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系理科专业学生,曾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安康学院优秀志愿者等诸多荣誉。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B7DAD6DB-1BA3-4755-9A0F-4A9ED8C81A7C/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0-11-05 09:11:28.870000.png2020-11-05 09:11:28.870000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路标,永远指向前方。刘璐瑶同学说:2018年自己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安康学院,却未曾想到,从此开启的是如此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进入大学之前,自己是一个沉溺于自己小世界的人,从不主动参加活动,不愿与他人交流。来到大学后,她试着打开自己,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这些经历让她从一个忐忑紧张的萌新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沉稳大学生。作为教育学院的一名学子,她深知扎实知识的重要性,从课堂效率,到课后整理、交流思考,将学习的每一步都要安排得有条不紊。除了学习之外,在大一时担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干事,后担任团总支委员的职务。她对“学生”二字一直有着自己的理解。学,就是求知;生,即未知世界。学生必须以学为主,这不仅是古人、伟人的告慰,也是作为学生的本分。

进入大学后,她明白所拥有的来之不易。大学的学习与高中大不相同,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全靠持之以恒的自律和自我提醒。有时懈怠了,则这样告诉自己:每一次的坚持就是进步。她深知“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必须继续向前走,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磨练意志。作为团总支学生会的一名成员,她时时替老师分担,处处为同学解忧。赢得了老师的肯定和同学的赞誉。如今,刘璐瑶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更是严格要求自己,把个人的远大理想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不断提升自身修养。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B7DAD6DB-1BA3-4755-9A0F-4A9ED8C81A7C/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0-11-05 09:13:27.275000.png2020-11-05 09:13:27.275000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现代社会是一个能者上、庸者让的社会。面对市场对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方面需求的现状,自进入大学校园起,她便把自己的个人兴趣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努力提升综合素质,积极投入社会实践,随时迎接社会挑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她深知自己担负的社会使命和家庭责任。为能筹办出老师和同学们都满意的公益活动,她苦思积虑;为能圆满完成老师和团委交给的任务,她四处奔波;为能把班集体的事情做好,她加班加点;为能按时完成参赛作品,她通宵达旦,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那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人才能真正体验到。

有道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用智慧和勤奋浇灌的学习之花,必然会结出青春绚丽的学业之果。入校以来,她获奖无数。刘璐瑶说,她成绩的取得,完全得益于各位老师诲人不倦的教导,得益于优美的学习环境,得益于良好的师生氛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奋斗才能成就未来。“未经思考的人生毫无意义”。有意义的人生必须看清自我、设定目标、明智选择。鸭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作为安康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刘璐瑶决心投身于教育工作,用自己所学所长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父母。

微信图片_20201103142047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而在大学校园里的这段岁月,无疑将是我们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记忆。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这最美好的时光里,做最值得做的事情。

 

撰稿/李辰钰 审核/赵斌、郇红 发布/冯磊

 

办公室电话: (0915)3261403       办公室地址:1号教学楼1307室

学工办电话: (0915)3261858       学工办地址:1号教学楼1507室

传 真:(0915)3261120                  邮 箱: aku_jykx@aku.edu.cn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